1. Docker 数据卷的使用

    数据卷 数据卷是一个可供一个或多个容器使用的特殊目录,它绕过 UFS,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特 性: 数据卷可以在容器之间共享和重用 对数据卷的修改会立马生效 对数据卷的更新,不会影响镜像 数据卷默认会一直存在,即使容器被删除 注意:数据卷的使用,类似于 Linux 下对目录或文件进行 mount,镜像中的被指定为挂载点 的目录中的文件会隐藏掉,能显示看的是挂载的数据卷。

    2018/09/02 Docker

  2. 配置文件加密实践

    背景 最近开展的项目,审查方要求配置文件不得出现敏感信息的明文信息,比如数据库密码就是敏感信息。由于需要审查的项目都是基于Spring框架实现的业务需求。传统的SpringWeb项目 与 SpringBoot 项目。所以接下来介绍这两种项目的如何实现加密方案。

    2018/08/26 Spring

  3. 证书生成

    前言 资料

    2018/08/18 证书 HTTPS PKI

  4. JOSE-Json Web Signature

    JOSE-Json Web Signature (RS256 算法)

    2018/08/11 JWS

  5. JOSE-Json Web Encryption

    JOSE-Json Web Encryption (RSA1_5/A128GCM 算法)

    2018/08/07 JWE

  6. Spring依赖注入(注解版)

    Spring依赖注入

    2018/08/04 Spring

  7. RSA证书对消息的签名与验签

    参考

    2018/07/28 消息签名

  8. SpringBoot 中借助 TestNG/SpringBootTest 实现测试

    代码地址 https://github.com/viakiba/viakiba/tree/master/SpringTest-testNG

    2018/07/21 TestNG SpringBoo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