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 调试java工程

2018/12/16 IDEA DEBUG

概述

转载 : https://moqimoqidea.github.io/2017/06/02/IDEA-Debugger/

分析外部堆栈跟踪

把报错信息复制到 Analyze -> Analyze Stacktrace,快速进入程序块。开发中经常可以看到生产环境有错误日志,依照此方法快速将日志导入项目,定位问题。

场景

证书概览

操作:

证书概览

返回到前一个堆栈帧

IDEA 可在程序的执行流程中回退到先前的堆栈帧。要求不是最上面入口方法,选择 Drop Frame 后,等于未进入调用的方法。请注意:已经对全局状态进行的更改不会被恢复,只有本地变量会被重置。

证书概览

强制从当前方法返回

在当前堆栈帧中右键单击选择 Force Return 然后根据需要的返回类型输入即可。

证书概览

抛出一个异常

在当前堆栈帧中右键单击选择 Throw Exception 然后手动输入异常即可,比如 new NullPointerException();

证书概览

重新加载修改的类

一般而言应用于在 Debugger 时发现未调用的方法有需要改动的地方,这时候修改未调用的方法,然后选择 Run -> Reload Changed Classes, 快捷键 Alt + U, 然后 A. 这时候 Debugger 继续进行调用,则执行的调用方法逻辑为重新编译之后。底层逻辑是用到 JVM 的 hotSwap.

证书概览

分析 Java Stream 操作

IDEA Debugger 时可以可视化 Java Stream 进行的操作和对值数据的影响,需要断点停留在 Stream 上点击 Trace Current Stream Chain 按钮。

证书概览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